close
大過年的
大家都在放假
所以呢
我也給自己放了個小小的年假
呵呵

其實
在這邊
一點都感覺不到過年的氣氛

今天就是個尋常的星期一
大家都要上班上課
所以
我剛剛花了一下下才推算出來

今天是大年初二呢
是不是好多人都回娘家了呢...

除夕當天
我們在一個台灣同學的家一起慶祝
早上先上課
然後
從下午 2 點開始
就馬不停蹄的一直忙到半夜
請客真是太太太辛苦啦

現在終於知道奶奶、外婆和媽媽的厲害
要獨立做很多菜
再加上時間的壓力
可真是一點都不容易啊

我們那天工作人員共 4 人
分成 2 小隊
1 位主廚搭配 1 位助手

當然就是小助手之一囉

那天下午
應該是我這輩子切最多蔥、薑、蒜的一天吧

主廚們非常厲害
總共做出了 10 來道菜

那天有 20 多個人一起慶祝
算是一個小小聯合國囉
有英、德、波蘭、挪威、印度、日本、黎巴嫩、香港、泰國
當然
還有台灣人囉
齁齁...

很有趣的是
主廚之一跟我說
不同國家的人
喜歡的菜不太一樣喔
泰國同學喜歡麻婆豆腐,頻頻問說要怎麼做
挪威同學喜歡大滷肉加滷蛋
日本同學喜歡三杯雞
印度同學喜歡辣炒蝦仁
英國同學喜歡韭菜豬肉煎餃

然後呢
紅豆年糕則是獲得了一致的好評

非常遺憾的是
我那天太忙了
忘記幫食物照相
嗚嗚嗚嗚
好難過阿

那天稍晚
我們另一個台灣同學
教大家說「恭喜發財」
一個字一個字教
大家像小學生一樣
很好玩

那天年紀最小的
是一個日本寶寶
是我班上同學的兒子
只有 4 個月大
是我們班上各式 Party 的常客
完全不怕吵不怕生
非常可愛

好囉
先這樣

我要去唸書了
明天又是一整天的課呢
齁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木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