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餐是我掌廚
做的呢
是我常去買菜的超市 Waitrose 所提供的食譜

Waitrose 每個一陣子
就會在它出口的架上提供免費然後製作相當精美的食譜
當然
所需材料都是 Waitrose 可以買到的相關食材囉
我每次看到新的
都會很愉快的挑選
然後帶回宿舍
帶回來的目的
不是因為要做菜
是因為要貼在房間擺設

齁齁
到目前為止
我已經有超厚一疊囉

我覺得這是很好的行銷手法
常常看到婆婆媽媽們
在放置的架子前挑選

我想這不只可以促進食材的銷售
更重要的是公司形象的經營


今天晚上是我第一次看它的食譜做菜
但是因為是英文的
為了避免我到時手忙腳亂還要想英文
所以還先翻成了簡單的中文
齁齁

這到菜的英文名稱是 Sweet and Sour Pork 
其實就是中文的糖醋豬肉
然後呢
它要求的材料是雞蛋細麵
但是因為我沒有跟它相似的麵
所以用的是米粉
一樣很好吃喔

另外
因為我沒有買食譜上說的 Waitrose 的現成糖醋醬
所以又另外從網路上下載製作糖醋醬的食譜

以下是簡單的食譜

青蔥四季豆糖醋里肌米粉

材料:
1. 里肌肉 1 塊
2. 細蔥 5-8 枝
3. 四季豆 15 枝 
4. 薑 1小塊
5. 糖醋醬 250 克 (糖醋醬做法在後面,因為食材份量的關係,所以我做了 2 倍的糖醋醬)
6. 米粉 1/ 4 把
7. 白芝麻 2 茶匙
8. 油適量

做法:
1. 米粉泡水泡軟
2. 豬肉切條狀
3. 蔥、薑洗淨切絲
4. 四季豆洗淨
5. 起油鍋
6. 放進豬肉跟薑絲炒至微棕色 
7. 加入一半的細蔥跟四季豆一起拌炒 
8. 加入糖醋醬拌煮至豬肉煮熟為止 
9. 將白芝麻在另一小鍋炒 30 秒到 1 分鐘 
10. 另起油鍋,到入另一半的細蔥與四季豆翻炒  
11. 將米粉加入此鍋一起煮
12. 將糖醋豬肉、米粉、蔥和四季豆一起拌勻
13. 灑上白芝麻,即可上桌囉!

糖醋醬 (1份)
材料
1. 醬油 2 大匙
2. 番茄醬 2 大匙
3. 砂糖 1 又 1/2 大匙
4. 醋 1 大匙
5. 水 3-4 大匙
6. 太白粉少許
7. 香油少許

做法:
1. 起油鍋,將所有材料一起調勻煮開即可 

據說相當好吃喔
算是適合夏天的菜餚
大家不妨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木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