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就提過這本書
心的視界


今天花了點時間把它看完
非常舒服也很精彩的一本書
可以讓人慢慢沉靜下來
認真的看照片
想一點點事情

好的照片真的是很有魅力的

之前曾經從網路上找到一些他的作品
今天看到很多這些照片的創作故事
感覺親切又佩服....

原來柯錫杰不止鏡頭厲害
說故事、講生活的功力也是一流

好羨慕他去過這麼多地方
有豐富多姿的人生閱歷

但我也完全同意他說的
相機不過是道具
重要的是心
要有心
才可以拍出這些特別又感動人作品

有一些話我很喜歡
摘錄下來和大家分享


<減法>
Less is more, 通通都給,觀者會不知道你要給的究竟是什麼。
...
我只去擷取我有興趣的部分--透過鏡頭去找有趣的地方,從大自然中把它「框」起來。
...
極簡不是空洞。減法其實是一種「用心」,...
減法是實踐生活美學的一條路,而且隨著年歲的增長,我越來越喜歡它。
懂得把美的東西留下來,丟掉那些不美的。減法讓彼此都有了空間。

<萬物可觀>
「凡物皆有可觀,苟有可觀,皆有可樂,非必怪奇偉麗者也。」
蘇東坡對世間萬物抱持著 appreciate 的態度,是我最嚮往的。


懂得包容,心的視野就會寬廣,很多東西就會進來。

<在「框」中尋找一份「寬」>
如果說,眼睛看是一種「框」,用心體會就是一種「寬」。
我常先用眼睛去框住對方,找到最美的角度,然後用心去尋找跟這人之間最好的相處之道,那就是寬。
這時候,就算是一點小小的快樂,都會讓彼此有幸福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木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