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線 : 新店碧潭橋--> 直潭 --> 燕子湖 --> 新烏路 -->新店碧潭橋
集合時間 : 20:40 pm, 2010-02-05
集合地點 : 新店碧潭橋下 

時間過的飛快
距離上一次社團夜騎
又是一個多月
有趣的是
這次的地點和上次預定的一樣

沒有例外
昨天傍晚開始飄起小雨
再次證明雨神真是十分眷顧我
沒想到的是
原來雨神愛我這件事在公司已是公開的秘密
大家都發現了我跟下雨之間關聯
昨天下午開始下雨後
據說社員、非社員們紛紛問說 "Kath 今天要去是吧?!" 

然後
根據神算 S 的推測
因為女同事 C 在碧潭橋頭吃了一根山豬肉香腸
威力強大
讓天氣開始放晴
我們得以有個愉快的夜騎天

真是滿心感激

第一次騎山路
第一次騎長陡上坡
第一次騎連續彎路
第一次騎長陡下坡
第一次單次騎超過 10 公里 (據說昨天有 30 公里)
第一次單次騎超過 1 小時 (差不多 2 小時)

初春夜晚
漆黑安靜的山裡 
風很涼 
蟲鳴蛙叫狗吠相隨 (呵 沿途民宅幾乎每間都有狗) 
蠻久沒有深夜在郊外了 
感覺清新美好

有時與同事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 
有時安靜的騎車
腦袋空空的
什麼都不想 
很有洗滌心靈的作用

上坡時
可以清楚的感覺到自己的心、肺和腿
感覺心鼓鼓跳
感覺肺在呼吸
感覺腿快沒力
彷彿會說話似的 (呵 應該說哀嚎)
很有生命感... 

我喜歡可以和身體對話的運動
比如瑜珈
比如深夜騎車

雖然上坡有些辛苦 
雖然下坡整個神經緊張身體緊繃 一直擔心要往前翻筋斗
但真的很棒 

感謝昨晚同行的同事
不斷給我加油打氣和各式提醒
因為你/ 妳們
讓我第一次山路夜騎的經驗很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木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