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

發現奶粉快喝完

請小丹跟阿嬤說要補充奶粉

小女孩很率性的宣示說

「不用了,喝完就不用了,我喝夠了」

 

連續幾天的早晚

我們反覆提醒跟確認

得到的答案都一樣

 

終於

昨晚睡前用完最後一匙奶粉

再次跟小女孩說「奶粉沒有囉」

她說「我知道 我知道 我不用再喝了」(這時就算說要喝 其實也沒輒了)

 

今早起來

媽媽去抱她時

再次親親她跟她說

「小丹 今天早上沒有ㄋㄟㄋㄟ喔」

她說 「好 我知道」

 

抱她進房 上爸爸媽媽的床

由爸爸幫她換褲子

媽媽再去哥哥房間叫哥哥

一如往常的一如往常

只是少了一個把奶瓶放進嘴巴的步驟

 

一秒鐘、兩秒鐘

媽媽還沒走到哥哥房間時

小丹情緒火山爆發 聲音響徹雲霄....

「爸爸過去一點、爸爸我不要你換衣服、我要媽媽.....」

和所有煙癮或糖癮發作的人一樣

奶癮發作的小丹進入一種情緒很不穩的狀態

(但她之前就算有喝奶 也不時有這種狀態 所以很難完全直接歸因...)

 

算是很快冷靜

安靜讓媽媽換上簇新的寶血運動服

和哥哥一起把水壺點心收進書包裡

兩兄妹安靜的看書

IMG_3494.JPG

 

整個早餐+以前的時間

小丹情緒有點脆弱

但還可以

今天要去戶外教學呢

IMG_3499.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戒奶
    全站熱搜

    王木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