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彷彿電視廣告般的劇情
在星期天如常回外婆家晚餐的移動途中
停好車、帶小孩下車、搬拿東西一個轉身的電光火石間
我看到我的小學老師了
正走近外婆家旁的美髮院

 

去年年底小學同學後的孜孜念念
尋人任務般的細細搜索
不敢相信這麼好運氣的成分居多

 

下車走回外婆家的路上
我跟K說 我好像看到我的小學老師耶….

 

然後 結果 竟然 是真的
簡直太奇妙、太開心了

 

轉眼間近30年過去
時間似乎對老師特別厚愛 
幾乎沒有駐足
所以幾乎是一個照面
馬上認出

 

是這麼優秀的老師啊
兢兢業業地持續在教育崗位上努力
整個與有榮焉

 

小丹偎在我的腿邊
安靜地聽著媽媽因為很興奮而有點急促地和老師說話

 

想起我單純美好又快樂的小學時光
有一個老師對我很好
影響我很大
如此幸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木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