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天 比想像中來得快很多

  

那個以為才從襁褓裡出來不久的孩子

那個以為才上幼兒園的孩子

那個以為才從幼兒園畢業的孩子

那個真的才剛上國小的孩子

  

明天要和學社老師同學出門旅行去

很短很短的兩天一夜 沒有爸媽跟的

理智上真的是非常放心

很相信老師們 也很相信小孩們

但心情上就是整個暗潮洶湧(暗潮是因為不能明著被小孩發現,壓抑到胸悶...)   

  

今天晚上接兩隻小孩

林哥一見到我就說:「媽媽,我明天就要跟妳道別」說完立馬鼻子紅起來

很懦弱又要佯裝堅強的媽媽只能別過臉

假裝專心看著前面開車

口是心非,但其實是要安慰自己地說「哪有,我明天會看到你,後天也會看到你啊」

  

回家後

小哥紅著眼眶邊看清單邊收行李

收著收著就偎進爸爸的懷裡說「好緊張」

媽媽亂七八糟地裝忙走來走去

整個就怕自己失態

IMG_3582.JPG

  

「為母則強」這句話的解釋性很強

這種因為很怕影響到小孩的感覺的自我壓抑

加上要故做輕鬆的找出/ 想出轉移他注意力的話題

真是為難中的為難

  

睡前

林哥約我聊天

媽媽我實在很怕看他流淚自己會在他床邊亂哭

所以只好洗澡遁

想說在浴室先處理一下自己情緒

也偷偷地想說說不定洗完小孩就睡了

結果洗好過去開門一看

小男孩坐在床上很清醒的說:「我在等妳」

  

親愛的小哥啊

媽媽從來就很怕分離

不管是哪一種

媽媽知道你會想爸爸媽媽和期待出去玩是不衝突的

因為媽媽也是這樣

 

以前如果你們的外公送媽媽到機場 

大部分是去玩 分開最久的是去唸書

不管再怎樣期待在攤前方的旅程

最怕的就是和你們外公說完再見別過臉後的那一刻

常常就是兩道眼淚直簌簌地下來

頭也不敢回的

 

媽媽知道你的小旅行一定會玩得很開心

媽媽知道經過這次 

你就更成長獨立也離媽媽遠一些

媽媽知道

以後每次的每次 

都是和這次一樣的練習或者可能更難

媽媽希望自己可以因為刻意練習讓這件事不那麼困難

 

晚安 小哥

祝你一夜好眠

我們明晚暫別

後天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木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