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心愛物品們遺失的隔天早上

還好有莫文蔚的歌 還好 還好

 

是的

我心愛的物品們在昨晚兵荒馬亂地下車後

遺留在計程車上

絕望地目送遠去的車燈

留下線索全無的茫然

 

聽到我東西掉了

爸爸問 「沒有貴重東西吧?」

在巨大的失落裡,聽到這問題

彷彿把我拉進人間,短暫地恢復理智

我說 「喔,沒有,沒有貴重東西」

 

但是

跟著遠去的裝滿心愛物的白色帆布袋

我的心破了一個洞 深深的

 

我掉了一個鉛筆袋

裡面有其實已經開始有點斑駁的STAEDTLER灰色自動鉛筆

裡面有我很多年前在大英博物館買的藍色河馬直尺

裡面有我的 PILOT綠色萬年筆

裡面有我的紅紅綠綠的貼紙膠帶

 

我掉了一條豹紋圍巾

它溫暖了我兩個冬天和冷氣房裡的夏天

 

我掉了一副墨鏡

裡面裝了滿天陽光

 

我掉了一把粉紅小傘

 

我掉了一個小小的桃紅色的虎牌保溫杯

每天早上會有溫熱熱拿鐵的

 

我掉了一本Traveler’s Notebook

說到筆記本 

就是真真正正的傷心了

那是一堆紙啊 

紙上有很多字和很多顏色

那一筆一畫的真心

就這樣不見了

彷彿變魔術一般

 

昨天才讀到的話

「去練習當一個能為別人的故事哭得出來的人

也要練習當一個不管發生任何事情在自己身上都還能夠笑得出來的人

 

敬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木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