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甲蟲校長最近有點擔心

因為發現阿豔這幾天非常活潑躁動

想到嘟嘟上天堂前的樣子

還有上週末在喜蟲天降看到的海神大兜蟲 

(他星期六去看還在 星期天再去沒看到 店員說上天堂了)

雖然擔心

但甲蟲校長依然每天早晚殷勤地照顧觀察每個學生

 

今早起床

他細細在房間裡照顧一輪甲蟲後

走出房門憂心地說「狀況不好」

 

吃完早餐上學前又進去房間巡視

然後大聲說「爸爸,阿豔一直摔倒」

木木爸爸趕緊衝過去說「我來看看」

木木爸爸一看之後說「阿豔快要不行了」

 

擔了這麼多天心的甲蟲校長雖然內心有譜

但顯然沒有想在第一時間回應這個宣判

於是開始去看其他甲蟲

很大方的拿了一個黑糖樹汁口味和一個香蕉口味的果凍給Kiwi

要牠好好吃

 

全家這時都圍過來了

因為學社裡昆蟲專業的小哲老師已經答應可以幫校長兄妹做甲蟲標本

所以

爸爸說「我們把阿豔冰起來好不好」

媽媽說「要不要用這個透明小盒子」

爸爸打開阿豔大大的家

媽媽問甲蟲校長「你要拿嗎?」

甲蟲校長說「好」

校長小心翼翼地把阿豔從牠大大的家拿出來

放進小小的盒子裡

媽媽把盒子蓋好

請阿丹把小盒子放進冰箱

 

媽媽跟甲蟲校長說「你要不要今天下午問問小哲老師,看怎樣把阿豔交給他比較好?」

甲蟲校長說「好」「還好我們有及早發現,今天晚上回來他可能已經腐化」

 

上了車

甲蟲校長悠悠地說

「現在七月來我們家的甲蟲只剩阿鍬了」

「現在我還很忙,還很多甲蟲要照顧,先不要買新甲蟲了」

「我希望剩下的這些甲蟲,都可以等到我的幼蟲孵化」

阿丹說「他們可以活多久」

甲蟲校長「Lulu 約半年到一年、BoBo約一年、Kiwi約半年到一年」

阿丹「我不要我的Lulu死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鍬形蟲
    全站熱搜

    王木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