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27日晚上8:57分


媽媽幫手受傷的阿丹看英文作業中

還差2個單字沒確認好

 

林哥手拿了紅色紙盒走過來說

「媽媽,我要吃蛋糕,可以幫我做Duolingo嗎?我現在有15分鐘的雙倍經驗」

媽媽看著阿丹的英文作業,頭也沒抬得說「好喔,等我一下」

林哥說「我看妳在忙,算了,我自己做好了」

媽媽聽到,想起他唸過很多次,說我都只幫阿丹做Duolingo,沒幫他做

於是,媽媽抬頭看著他說「媽媽快好了,你等我一下」

他很高興的說「好」

在我旁邊坐下開始吃蛋糕

Duolingo的雙倍經驗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

媽媽可以感覺到哥哥感覺時間的感覺

媽媽收斂心神,快快把阿丹最後一個單字確認找好

完成林妹妹的功課

 

吸一口氣

拿過平版

開始做哥哥的Duolingo

看到他的語言停在法文

我說「我不要做法文,我要做日文」

切到日文後

不禁說「哇,你這邊的日文好難啊」

他說「你太久沒幫我做了,這都是你自己做到這裡的」

媽媽繼續驚嘆「真的,你這裡好難,妹妹的簡單很多」

花了一點時間,做了90經驗

我問「這樣OK嗎」

哥哥說「幫我看一下現在多少經驗」

我說「2420」

他說「可以請妳再幫我做一個嗎?超過2500就好」

媽媽邊說「好」

內心掛念著要打電話給爸媽

時間已經晚了

老大今天去看醫生

要好好聊一下才行

希望他們先去洗澡

不要在電話旁邊等

終於

再完成100經驗

我說「2520了,這樣可以嗎?」

小男孩很滿意的說「好!」

 

於是

媽媽衝去客廳拿電話說「我要去打電話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媽媽日常
    全站熱搜

    王木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