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Bali回來的第一天
我拖著愛睏的身體
早早起床
很有commitment的參加了一場朋友擔任主講人的拓墣產業研討會

那是在一個我沒有去過的地方
叫做「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 9F的國際會議廳」

再三研究後
我的交通方式是
坐板南線捷運到台北車站
換淡水線到劍潭站
之後呢
再坐接駁公車紅3到天文館下車

在台北車站換車時
我發現
台北的女生都好瘦、好白、好會打扮喔
都穿得好漂亮

然後呢
大家走路都好快
後方的人紛紛越過我
不斷被超車

從一個連呼吸都可以慢慢來的Bali回來
我想
就像我剛到Bali需要調適一樣的
要再把步調調回來
有點捨不得...

演講裡印象最深刻的是Sony臺灣區董事長坂井賢司
記得最多的不是他演講的內容
而是他演講的方式、使用的語言還有演講講義準備的精緻度...
非常的well-prepared、非常用心
在在讓我感受到日本人做事的認真

坂井先生英文演講得很好
用字精準、聲調、語氣掌握靈活
中間穿插日文與中文
會讓聽眾很有親切感

可能已經有點職業病了
現在看簡報
除了內容之外
會去注意很多圖案的使用、配色、前後文的邏輯連貫性
還有如何運用小技巧去吸引觀眾注意...

是一個很有收穫但還卻昏昏沈沈的星期四上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木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