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中午
一位老師長輩請我吃飯
說要替我送行

她是我小學升國中暑假的英文補習老師
同時也是我的鄰居
我住 3 樓
她住 6 樓
所以當時上課
我都是坐電梯上樓即可
非常方便

這位老師
非常健談
通常在電梯口遇到
即可有一段相當時間的談話
因此在吃飯前
我已經有了心理準備
今天一定會好好好好的聊一聊...

老師請我到民生東路松江路口「慶泰大飯店」1F 的「金穗坊西餐廳」
這是我沒去過的地方
中午的生意相當好...

老師說它的羊排很好吃
可惜我不敢吃羊肉
不過看老師吃得津津有味的樣子
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嘗試一下

我點了菲力牛排小龍蝦
份量適中
味道相當不錯

除了主菜外
它還有buffet
只是老師跟我說
要先吃完主菜才可以去拿buffet

所以我很乖的先吃主菜
才去拿前菜和甜點...

buffet 的東西相當多
各式沙拉、海鮮冷盤、中式熱食、德國香腸、麵包布丁、紅豆麻糬、冰淇淋等
算是精緻
難怪生意很不錯

我跟老師
從早上 11 點碰面開始聊天
之後一齊到餐廳

然後
一直在餐廳坐到下午 4 點半

基本上從下午 2 點半過後
整間餐廳
就剩我們一桌客人
老師說她已經調查過了
我們可以一直坐著
只是不可以去拿東西吃...

老師聊天功力之高
已經到了出神入化的境界

一開始從我們住的這棟大樓
一層一層開始講起
不只分樓層
還分左右兩戶
再分已經搬走的跟現任住戶
鉅細靡遺的說明
她為了我們這棟大樓的公平與正義所付出的心力
因此
在這一段小告一段落後
我發自內心的跟老師說:「老師,我們這一棟大樓真的很需要您,請您一定不能搬走!!」

之後老師開始
講她出國玩的故事
從大陸、荷蘭、到最近期的美國
講她如何跟領隊吵架、鳳凰旅行社如何騙錢、她如何討回公道
講老師家的大姐姐與大哥哥
講老師的很多很多我不認識的學生
講她三姐的婆媳問題
講她三叔公在對日抗戰期間在重慶開飛機的英勇事蹟
講她和榮總院長的交情
講宋省長如何走透透
最後
以近幾年台灣政經情勢的變化以及我們該如何自處以迎向未來做為今天談話的總結...

老師的馬拉松
永遠不會讓人失望
我們師徒倆
果真好好的聊了一場

在星期四的午后黃昏
我們在捷運站告別
老師握著我的雙手
滿面笑容的祝福我一路順風

看著金色陽光下
老師爽朗的笑容
我的心
也跟著輕輕的跳起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木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