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 年 7 月的最後一天晚上
我們一家 4 口拖著疲憊的身軀到大賣場去
因為要幫我買出國用的「食」的部分

去大賣場之前
在外婆家晚餐時
外婆和爸爸合力說了一個寓言故事給我聽
大意是
有一個很懶惰的太太
她先生在出遠門時掛了一個大餅在她脖子上給她當飯吃
但是她還是餓死了
因為她吃完前面的餅
懶得把後面的餅轉過來吃
所以餓死了...
非常聳動

外婆跟爸爸一搭一唱
默契好的不得了
再遲鈍的人都可以聽出
他們說這個故事的深層意涵是什麼

所以
我說
我會把東西轉過來吃啦...

之後
在大賣場
妹妹帶著我衝鋒陷陣
爸爸是已經神智不清了
因為最後結帳時
人家問他統編
他報我們家的電話出來...

在拿東西時
爸爸最常跟妹妹說的一句話就是:「妳要買她會煮的東西啊!!」
然後
妹妹就會喔一聲的把東西放回架上...

以下是我們的戰利品

泡麵/ 調理包類:
維力炸醬麵 X 5
韓國泡菜拉麵 X 5
康師傅鮮蝦魚板麵 X 5
國豐新竹肉燥米粉 X 10
媽媽麵 X 5
維力大乾麵 X 5
青菜豆腐湯包 X 5
干貝蘿蔔絲湯包 X 5
紫菜蛋花湯包 X 5
波菜蛋花湯包 X 5
康寶港式酸辣湯 X 4
紅燒牛腩快餐調理包 X 3
咖哩牛肉快餐調理包 X 3
牛井快餐調理包 X 3

罐頭類:
麵筋 X 6
青葉滷肉罐頭 X 6
廣達香肉醬 X 10
廣達香肉鬆 X 1
愛之味韓式泡菜 X 1
炸醬肉醬X 3

調味料:
美極鮮雞晶
高雄岡山辣豆瓣醬
佛蒙特咖哩塊
沙茶醬

食材:
紅豆 X 1
薏仁 X 1
雞蛋麵 X 10

我必須誠實的說
除了泡麵與調理包外
其他的東西
我並沒有實戰經驗
也不知道會煮出什麼東西來
但是我想
這些既然已經是妹妹跟爸爸評估過後的簡單食材
應該是安全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木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