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長的一天
從早上 8 點多出門
差不多晚上快要 9 點回到房間
簡直累到不行
眼睛超痛的

Orientation 的行程實在排太滿了
很可怕
但是
聽說以後開學會更慘
現在只是幫我們暖身而已
嗚嗚

今天整天做 Presentation 的訓練
從早上 9 :00 開始上課
老師先介紹一些實用的方法跟理論
講得很好

然後 11 點多
2 人 1 組做 1 分鐘的上台說話練習
有錄影
聽說之後會發給我們看
此外
老師也針對每個人的表現馬上做講評...
提醒我們要注意的事情
非常一針見血

然後是分組時間
利用中午到下午 1 個半小時時間
準備小組的 10 分鐘簡報
每個人都要上台

我們這組選了 Hurricane- disaster management

真是困難的題目

在準備的過程中
很容易就發現
跨文化溝通真是一件困難的事情
每個人習慣的做事方法、速度、溝通模式都不一樣
真是門大功課

之後就是各組上台報告

用英文作沒有預演過的簡報真是很緊張
尤其當台下很多 native speakers 時
有一度我都在台上想我自己到底在說什麼
很恐怖的感覺

也是有錄影
而且這是第 1 次
2 個星期後
要錄第 2 次

老師講評的非常仔細
針對全組
也針對個人

老師說我講話太快、太快了
就像 Hurricaane 一樣
一定要慢下來
給聽眾消化的時間
還說我看錄影帶就會知道 (真是超不想看自己的)
還有我有時會背對某一面的觀眾
特別注意

5 組都講完
已經是下午 5 點 45 分了
休息一下

6:30 繼續
系上安排傑出校友演講
關於 leadership
講得也很好
只是我已經快要睡著了
頭跟眼睛在這時開始痛起來...

演講結束差不多 8 點
系上安排了簡單的 buffet
稍微吃一下
回來就是 9 點囉

嗚嗚
好個大長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木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