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呢
是英國的 Pancake Day
晚上
我的英國好同學邀請我們去她家一起做薄餅慶祝...
所以我們一行 8 個同學
在上完今天下午的語言課後
浩浩蕩蕩的出發
再加上我同學的鄰居 (一對英國老夫婦)
一共 10 個人一起大吃薄餅...

剛剛查了一下資料
關於 Pancake Day 的由來
基本上呢
這是天主教的節日
是慶祝復活節的序曲

西歐、美加及澳洲都有Shrove Tuesday(懺悔星期二)的傳統
但這傳統在英國最盛
復活節前40天,基督教國家稱為 Lent(四旬齋節)
教徒依照傳統會祈禱懺悔齋戒苦身
以紀念當年荒野禁食 40 天的耶穌
四旬齋節降臨之前的星期二即懺悔星期二

由於這天後要齋戒
為免雞蛋、牛奶、牛油等變壞浪費
古時家家戶戶都會在這一天做薄餅吃
所以懺悔星期二俗稱Pancake Day / Tuesday(薄餅日)
明天開始
天主就教徒就不可以吃奢侈的食物囉

我今天有幫忙準備薄餅食材和作薄餅喔
非常好玩
然後呢
我們準備了很多配料
巧克力醬、新鮮小藍莓果醬、草莓果醬奶油,白砂糖、鮮奶油、檸檬、柳橙、黑巧克力碎片、蜂蜜和冰淇淋
在烤的的薄餅上
塗上自己喜歡的配料
真的很好玩
也非常美味...

呵呵
雖然我不是天主教徒
也不會齋戒
但從今年開始
我決定每年都要過 Pancake Day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木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