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提過這本書
是我看完其中第一篇小說時 (共有五篇)

但老實說
後面三篇我都沒有很多感覺

直到最後一篇"盡頭的回憶"
其中有些話很喜歡
跟我很多時候的心情很像呢
直接摘錄分享囉


....

我們這麼的聊著,但同時彼此的心裡也都明白,那種快樂的日子已不復返....
....

就好比煮咖哩,碰巧將剩下的優格、香料或者蘋果等等加進去,並且稍微多加了一點洋蔥,然後就在肯定只有百萬分之ㄧ的微小機會下,會變得非常好吃,可是,這種狀況不會再出現第二次了,就是類似這種感覺的幸福。

那是一段並未對任何人或者任何事物抱持期待,也沒有任何目標,卻又在極度的巧合之下發出光輝的日子。

因為明白了這一點,心理更加難過,但也分外感謝。
....

掛斷電話之後哭了一會兒。這是感謝時光流轉的奧妙,讓人揪心的、燦爛的、單純的只因感傷而流下的,美好的眼淚。
.....

我一定會將這些如同寶盒一般收藏在心中,即便日後完全忘卻原本是在什麼情況下見到,當時又是什麼樣的心情,可是在我臨終之際,想必會化為前來迎接自己,象徵幸福的,閃閃發光的燦爛景象之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木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