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小小兵荒馬亂的年後
我完成了 C7 的演講

這級演講的功課是 Research Your Topic
所以我小偷懶的選用公司介紹

要特別謝謝我的大師父在演講前一天
很好地主動問我他可以幫什麼忙
然後
花了一個中午的時間
幫助我釐清整個演講的主軸、重點訊息
幫助我修正很細部的簡報內容

說真的
那天中午對我來說實在是震撼教育
因為我常常回答不出大師父要我回答的問題
比如說用一個句子說出公司最強的競爭力
比如說用一個句子解釋公司的業績表現
要我說明投影片連結的邏輯性
還有
詰問我投影片的字型、英文、標點符號為何沒有一致性

呼呼
雖然一直臉紅紅 (回答不出來 小窘)
但我非常感激他
每次從他身上
都可以清楚感受到何謂不斷追求完美、何謂專業、何謂無私的分享

整個演講應該OK
時間有點超過 (這在正式比賽 就是直接淘汰的)

然後我獲得的專業建議有
1. 簡報可多使用照片
2. 聲音要有高低起伏
3. 手勢可以多一點、大一點
4. 遇有專有名詞時 請特別說明
5. 簡報資料太多 不要貪心 刪減掉一半 應該會很理想
6. 名詞單複數要特別注意


C7 Speech_Research Your Topic

Your speech will be more effective if you can support your main points with statistics, testimony, stories, anecdotes, examples, visual aids and facts. You can find this material on the Internet, at a library and in other places.

Use information collected from numberous sources and carefully suport points iwth specific facts, excamples and illustrations, rather than with just your own opinions.

Objectives:
1. Collect information about your topic from numberous sources.
2. Carefully support your points and opinions with specific facts, examples and illustrations gathered through research.

time: Five to seven minut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木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