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文一篇
不禁想到與好姐妹們的約會情形
一點心有戚戚焉
十分溫馨



約會  夏瑞紅  (20080405)

好友 R 約我相聚一敘。她說:「妳忙,時間妳定,地點我來選。」

在一個極度忙碌的夜裏,收到她的e-mail,我們挑好日子要在台北永康公園邊的昭和屋二樓一角午餐,十一點四十五分見。

我一看,不禁一陣笑意,笑我這朋友成天研究日據時代的台灣庶民生活,竟連約會都約在「昭和屋」。我簡單回一個「好」字,傳送。 

約定那日,我很高興,十一點多就晃到永康公園,確認一下昭和屋在哪。到了昭和屋,一問發現並無訂位,十二點才開店,而且不招待客人預先入座。

那日極冷,室外溫度只有八度,於是我到附近的商店信步逛逛,也躲避風寒。

時間快到的時候,我沒去昭和屋,只在公園另一頭,不時遠遠地張望一下。

我想,如果 R 來了,看到我等在門外,一定會很抱歉,直怪她自己沒問清楚營業時間。我不要她難過。

一直到十一點五十五分了,我才走到昭和屋,但不見 R ,店員也沒請進奉茶的意思。

我想想,決定到隔壁輕食店坐坐,先打個電話給 R 。

一進店,居然看到我們共同的朋友 L,嚇一大跳! 

L 一見我就忙著找手機,說打給 R ,嘴裡還念念有辭:「我就說嘛!人實在不能太細心!」打了幾次沒聯絡上,L放下手機才跟我說:「聽說妳們有約,我就跑來湊熱鬧了, R 說她有寫信告訴妳,約會要加我一個,但沒收到回信。因為天冷,所以我們躲到這裡來等妳,心想這整面牆都是玻璃,要是妳來了,我們應該會看見。

過了十一點四十五分沒看到妳,我提議給妳打電話,但被她制止,她說妳一定不會遲到,有可能妳根本沒收到她要約在昭和屋那封信,因為她並沒收到回信。要是妳不知道約會已定,而她這時打電話給妳,妳又有事走不開,一定會非常抱歉、非常為難。她怕害妳難過。

她本來載了一大包書稿要來給妳看,因為不確定會不會見到妳,剛剛又騎腳踏車把稿子載回家放,我留守在這裡,等她回來再一起等一陣子,要是妳真沒來,我就要她跟我一起去赴另外一攤午餐會。」

啊!原來如此!

約七、八分鐘後,看到 R 踩腳踏車的瘦削身影出現在冷風颼颼的巷口,我感到一陣心疼,只能搖頭苦笑,笑我們兩個多情又不合時宜的歐巴桑,真是「嘟嘟ㄚ好一檔」啊! 

那日我們談到快三點,因我下午要去南昌路開會,離開昭和屋後,她又陪我一路從永康公園走過好幾條街。

分手時,要不是有人在等我開會,我真想說:「好,到了。那現在換我陪妳走回昭和屋,妳該去騎妳的腳踏車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木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