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上了一堂很有趣的日本語課

學生只有二個
另一位同學直到鐘響後才進來
嚇了我一小跳
以為今天要變成一對一家教

"運命的な出会い" (命中注定的相遇)
是今晚的第一個話題
老師要我們想想
至今人生中感覺到命中注定相遇的人與愛情(愛戀對象)
很浪漫齁

總覺得
生命很奇妙
永遠有出人意表的巧妙安排
在你想得到、想不到的時候
出現那個特別的人

可能相遇了
可能相識了
可能相愛了
可能不能相愛了
可能不再相愛了
可能重逢了
可能要說再見了
可能可以再相愛....

不管哪一個可能
總是深深感激
感謝這個人
曾經出現在我生命中
讓我快樂
豐富我的生活

老師說她看網路問卷(アンケート)說
一般人覺得最期待發生"命中注定的相遇"的情況有
1.旅行時- 旅行時邂逅 之後成為戀人
2.住院時- 跟主治醫生談戀愛
3.躲雨時- 遇到一同躲雨的異性然後戀愛 
4.撿到手機- 跟失主相約碰面歸還手機 之後談戀愛
呵呵
大家覺得哪一個美妙呢

另一個好玩話題是
這位日本老師不敢吃的台灣食物
1.沙茶醬 (很有趣 我的日本朋友也不敢吃)
2.臭豆腐
3.月餅中的鹹蛋黃、鐵蛋、鹹蛋
4.肉鬆
5.豬血糕、鴨血

最後
來練習一下日本語打字
"ディンタイフォン"の小龍包と"アイスモンスター"のマンゴーかき氷は、観光客の定番の食べ物です。
鼎泰豐跟冰館都變成外來語
相當厲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木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