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這篇文章的感覺非常複雜

覺得很難過

如果
昨天晚上一看完書就寫
如果
不知道作者剛在前幾天過逝
我想
會好很多

很久沒這樣一口氣把非小說的書看完了
昨天拿到這本蘭迪‧鮑許 (Randy Pausch ) 的最後的演講 (The Last Lecture)
本來只想翻一點的
但很自然地
一頁翻過一頁
然後
就看完了

很感動
很好看
非常推薦

今早同事跟我說他在前幾天過逝的消息

不知情的我昨天才看完書愉快的入睡
感覺分外震撼

雖說是癌末病人的演講故事
但通篇的筆調非常樂觀輕鬆
看似不經意地
直指重點
非常厲害

只在看到他太太對他「求求你不要死」時
讓我十分悲傷不忍

我想
我也是個樂觀的人吧
所以對作者的人生觀與態度
有很多共鳴
但因為我很怕痛
總覺得不可能像他這樣堅強勇敢

有機會請聽聽演講吧
朱學恆很棒
把英文版演講
加上中文字幕


一些相關的網站連結
請參考囉


最後
分享我喜歡的書中句子


如果你做的不太好,可是都沒有人糾正你,那就表示他們已經放棄你了

磚牆的存在是有原因的,目的在於讓我們有機會證明自己多麼想要一件東西

不是所有東西都一定要修理

別抱怨,再努力一點就好

解決問題要從根本著手

不要太在乎別人的想法
        如果大家都不擔心別人心裡在想什麼,我們每個人在生活上和工作上的效率都可以提升百分之三十三

以得體的方式與別人認識

讓別人把話說完

找出每個人最好的一面
        只要你等得夠久,別人就會出乎你的意料,讓你刮目相看

注意他們的行為,別管他們說的話 (他們=男生)

誰帶妳去舞會,就和誰跳舞

幸運總是降臨在準備好迎接機會的人身上

不論你認為自己做得到或做不到,你的想法都沒有錯

很多人都想找捷徑,我卻發現最快的捷徑就是遶遠路,歸根究柢就是四個字:認真努力

表達感激
        你接受了別人什麼樣的恩惠,就把同樣的恩惠散播給其他人

道歉要真誠

說實話

絕不放棄

開口問就是了

在樂觀與實際之間取得良好平衡

重點不在於你要怎麼實現自己的夢想,而是在於你怎麼過你的人生。你如果以正確的方式度過人生,上天自然會眷顧你,夢想會自己實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木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