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
只看過書的我
今晚上在電視上
看了電影版的佐賀的超級阿嬤

呼呼
好看好看呢

特別因為我也擁有 2 個超級阿嬤 (外婆和奶奶)
對其中很多祖孫細膩互動與心情的描繪
感覺分外深刻有共鳴

很喜歡佐賀阿嬤在不同機會下跟孫子說的很多話
簡單卻發人深省
然後
我知道
那都會影響很久很久

就像我一直記得
外婆在我還是小小女孩
因為天冷而不敢洗澡時
跟我說過「要勇敢喔,要拿出勇氣來!」

說真的
我不知道
為什麼在浴室裡的這一小句話
在小小的我心中
有這樣大的印象
在成長到長大後的很多時間裡
安穩堅定的陪伴著我

每次
感覺徬徨害怕與不知所措的恐懼時
這句話和外婆說這句話時的溫柔鼓勵語氣
總是給我很多支持力量
讓我勇敢
讓我可以面對...

很推薦
這是少數我覺得電影比書好看的作品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木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