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講完 C5 Speech 後
可說是從德國回來後
第一次真正覺得放鬆
至少
在未來二週內
不用備任何 Toastmasters 的功課了

老實說
面對 C5 的要求
Your Body Speaks 
Use stance, movement, gestures, facial expressions and eye contact to express your message and achieve your speech’s purpose; make your body language smooth and natural.

選了一個不怎好發揮
但自己很想講的題目
關於如何應用 E-Marketing 讓我們社團更有知名度

演講部份還 OK
不 OK 的
是那 powerpoint 遙控器
基本上完全不合作
到最後
甚至自己運作起來
相當恐怖
讓我節奏有些混亂
下次一定要記得多練習適應現場設備才行

今天正好是我們社內的 Evaluation Contest (評論比賽)
簡單的說
就是我先演講
然後
有 5 位參加評論比賽的社員
要分別針對我的演講即席一一做出評論
之後
再由評審團投票選出評論最好的 2 位
代表我們社團參加區比賽

今天是社內初選
每個社團都會進行
經過層層關卡
最後的決賽
是今年在陽明山舉辦的秋季大會

因此
小女子我今天的演講
一共被不同人評論 5 次
非常過癮
受益良多

以下是改進建議摘錄

1.聲音可多些變化 高低起伏 抑揚頓挫 (2票)
2.事先熟悉簡報工具 (1票)
3.Powerpoint 單頁簡報速度過快(1票) (因為想講太多 搞得簡報時間可能會太長 所以講很快)
4.Powerpoint 單頁簡報內容太多 (1票)
5.應該增加多點走動 不要停留單邊 (1票)
6.增加手勢 (1票) (因為我ㄧ手拿麥克風 一手拿那可惡的簡報操作器 基本上沒法做手勢)
7.事先確認單字發音 (1票)
8.在台上不要道歉 (1票) (我知道不能道歉 但是在簡報筆來亂時 還是忍不住說了一句 Sorry )
9.可以增加一點有趣的笑話 (1票)
10.建議練習不要一個字一個字的講 而是要像流水一般順暢 像沒有準備一般自然(1票) (呼 這真是太抬舉我了)
11.不要太建議性 教育性 調性跟訴求可以軟一點 輕鬆一點(1票)

以上
真的很感激
下次會努力注意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木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