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紅豆餡 (請參閱天下父母心之壓力鍋煮紅豆餡) 出爐後

內心一直有小劇場希望再接再厲做個紅豆吐司

但又暗暗希望自己爭氣可以獨立完成

因此在昨晚木木先生出門練球前

完全沒有告知他這天大的計畫

 

他一出門後

像按下開關後快轉的音樂盒人偶一樣

興奮地搬出麵包機、食譜、麵粉、雞蛋和奶油等

立馬化身為包姆與凱羅中的小青蛙凱羅

 

因為學到的東西太多 

已經無法用敘事文體繼續後半段的文章

怕會寫到自己怒起來也沒人看得下去

所以改以列點方式紀錄昨晚的學習

 

1.高筋麵粉就是強力粉

2.麵包機一開機要先對好時間,當機器時間跟真實世界的時間失焦,自己也會很失焦

3.泡打粉不是酵母粉 (是,我就是把泡打粉當作酵母粉,所以在半夜12點多,木木先生只好用小吸塵器把麵包機裡還沒加進去的泡打粉吸出,換酵母粉放入)

4.麵團要發酵好久好久好久啊 (晚上9點開始做有內餡的麵包完全是不智的,這代表你半夜12點多要拿著撖麵棍+灑麵粉+揉麵團+包內餡,然後,如果幸運的話,凌晨1點多等麵包出爐)

5.麵包機的食譜一定要買和自己家同一品牌和同一機型的,兩個對不起來,就繼續失焦

 

因此

木木先生一回家先半驚嚇的發現麵包機在運作

問很多問題我都不清不楚

接著發現要一點多才能睡覺

或者要一點多起來把麵包拿出來

人生啊…

 

已經感覺在熬夜的我在半夜12點多

我們以為要開始撖麵團包內餡時

木木先生順手打開蓋子

就這樣發現了我錯把泡打粉當酵母粉...

時間凍結2秒鐘

 

明快地決定打掉重練

重新設定麵包機上的時間 (果然差了數十分鐘...搖頭)

加入酵母粉

也不用作包餡紅豆吐司了

設定成早上六點半出爐標準顏色的一般吐司

 

如釋重負地逃上床…

 

今天早上在麵包暖香中起床

發現用白砂糖然後加了雞蛋的吐司特別鬆軟

塗上紅豆餡 也勉強湊合是紅豆吐司啦….

二寶說「好好吃」

IMG_0635.JPG

IMG_0637.JPG

IMG_0639.JPG

IMG_0640.JPG

IMG_0643.JPG

 

昨晚的google searh 實在太好笑 特此紀念

IMG_0649.PNG

 

後記

當半夜12點多

木木先生對我說 「請用吸塵器把泡打粉吸出來」時

我整個不解地想說 「吸塵器頭那麼髒 是要怎樣吸」

一分鐘後

木木先生拿起吸塵器

俐落地把前面的吸頭拔下來

精巧地用細吸管處

唰地吸起泡打粉時

我內心震撼地想「人生很多事真的無法逆天而行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紅豆吐司 麵包機
    全站熱搜

    王木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