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木木先生
 
在宋冬野的歌聲中
我將和你一起度過第八個夏天裡的生日
  
我喜歡安和橋裡說
讓我再聽一遍
最美的那一句
你回家了
我在等你呢
  
我喜歡安和橋裡說
我知道 這個世界
每天都有太多遺憾
所以你好
再見
  
這些那些充滿回憶的美好夏天啊
二個人的夏天
三個人的夏天
四個人的夏天
我們的大寶貝要進入幼兒園的夏天
我們的小寶貝要進入幼兒園的夏天
我們的大寶貝要告別幼兒園的夏天
  
是啊
就是你好再見的你好再見
我們怎麼在每一次的你好再見之中歡聚
我們怎麼在每一次的你好再見之間各自珍重
  
這個夏天的六月如此令人難忘
我曾經很接近要失去摯愛的外婆
就在不很遠的前幾週
    
那醫院深幽的長廊
那在護理站裡看著令人傷心的X光片
聽著醫生彷彿很遙遠的聲音冷靜地說要做好準備的心痛
那些夜裡獨身開車前往林口的上
台北的夜景是很美的
我強迫自己想著
PP畢業典禮上要說的話
  
很感謝郭強生的書
「何不認真來悲傷」、「我將前往的遠方」
剛剛好很適合在這個夏天外婆的病榻旁閱讀
「真正的療癒是如何在滿目瘡痍中,找到那些強韌的生命碎片,從求之不得,到心安理得,只有靠誠實的不斷自我對話」
「不再逃避生命底層我們中需對的告別與毀壞,之後才是真正療癒的開始」
    
他說
「過日子是一種創作」
所以我們一個段落一個段落過
  
在這個六月
好朋友手術
外婆送急診室
外婆住院
外婆進加護病房
在美國的大阿姨回台
外婆轉普通病房
PP幼兒園畢業典禮
外婆返家
我的國中超級好友結婚
大阿姨返美
這些是6月3日時開心逛著誠品的我們小部分想得到及大部想不到的
  
6月的最後一天
是重要的你的生日
人生的挑戰好多啊
但如此幸運
我們在一起
 
祝你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日快樂
    全站熱搜

    王木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