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然後,你生日了

在6月的最後一天

 

以摯愛的外婆告別式開始的很多眼淚的6月

不時要用力把自己從困難的恍惚裡撈起

那種心底徹底破了一個洞的消沉

是這麼註定要永恆的失落了

 

每當回頭看行事曆

當時間走到5月24日之前

我總秒想 「那時外婆還在,我還有外婆」

這麼決絕的天人永隔

這麼辛苦艱難

而你,始終在我身旁

 

死別如此深沉哀傷

所以

我們更珍惜每一次的生之聚

 

與家人、與朋友、與同事

與每一個我們在意和在意我們的人

 

宋東野的安和橋還在唱

每一次的「你好」、「再見」

都是一期一會的真心真意

 

林哥二年級結束,告別己班

林丹幼兒園畢業,告別太陽班

在這麼多好老師、好家長溫暖的愛與善意中

我幾乎無以回報的不知所措

只能拙以一點文字與一些說話

希望能紀錄我們那一起鑲著金邊的曾經

 

2019年的6月的告別太多

遠超出我可以的承擔

而你,始終在我身旁

 

所以

我們兩邊家人在你生日的前一天晚上歡聚,為你慶生

 

所以

在你生日的早上

你載著姑姑、姑丈和林哥

去買了姑丈在日本始終心心念念的永和豆漿

在飯糰加蛋淋辣椒蔥醬油、燒餅夾蛋、菜包和油條的香氣中

開始今天

 

所以

我們一起去生猛熱辣、生氣滿溢的傳統市場

我看著你熟練的買蛤蜊、買蝦、買水果、買仙草…

然後

我們回家

 

謝謝你一直都在

這麼強而有力地溫柔地守護我

願我們一起在各種「新常態」裡

安身立命

 

生日快樂

親愛的木木先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木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