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晚

阿丹「Nancy老師這兩天沒有來,我好想她喔」

 

星期四晚

阿丹「Nancy老師今天來了,我超高興的,但是她下午後來離開」

媽媽「是喔」

阿丹「她應該是去看醫生,她星期四有時會需要去看醫生」

      「不知道她明天會不會來?」

      「她沒說不會來,應該就會來,我真的好喜歡她喔」

 

星期五早      

阿丹「不知道今天早上會不會看到Nancy老師呢?」

媽媽「是啊,不知道耶,那如果早上沒看到Nancy老師,妳會有什麼感覺呢?」

阿丹「我會想,她應該中午就會來了」

媽媽「那如果妳早上就看到她呢?」

阿丹「那我就會太高興了」

媽媽「那妳會想對Nancy老師做什麼或說什麼嗎?」

阿丹「我會抱抱她,我昨天也有抱抱她」

 

結果

阿丹很高興的在一早進學校紗門後就遇到了Nancy老師

先很大聲親熱地和老師早安

然後害羞地滿臉笑容地抱了老師

 

這幾天的這些對話

一直讓我想起曾經聽過的

讓人熱血沸騰的

Rita PiersonTED演講 - Every kid needs a champion

 

她說得太好了

她同事說 "They don't pay me to like the kids."

她說 "Kids don't learn from people they don't like.

 

是的

孩子們跟喜歡的人學習

孩子們跟喜歡的人學習

孩子們跟喜歡的人學習

 

小丹好幸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木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