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午安

 

首先,想要今天謝謝所有幫大組女孩們綁頭髮的老師們

我總忍不住想,Nancy老師今天早上綁頭髮的心情是什麼?

是不是像每一個媽媽,在寶貝女兒出嫁當天早上的心情一樣?

那麼多的祝福,那麼多的不捨得?

 

去年8月21日暑假的尾聲

丹丹下課回家很認真得跟我說「我覺得我『需要』一直留在中組」

我問她「為什麼?」

她說「因為這樣就才不跟Nancy老師分開」

我那時心中忍不住想「天啊!不會吧!從現在就要開始倒數?!」

但其實,就是這樣的

 

8月底,孩子們正式變成大組

我們有期初家長座談會、我們聽了小劉醫師的演講

隨著天氣慢慢變冷,進班觀察和一對一親師座談完成了

隨著一年接近尾聲,孩子們最興奮、最期待的耶誕晚會準時登場

然後我們跨年、然後我們過年

然後我們進入下學期

 

不管我們站在什麼立場、扮演什麼角色、堅持什麼主張

我想我們應該都可以同意

我們一起度過了一個很不容易的2019上半年

而就像人生中大大小小的遺憾一樣

不管你能不能理解,願不願意諒解

我們都必須承認

時間仍然繼續在走

該長大的總會長大

該放下的就得放下

 

從2014年,我們家哥哥進寶血開始

這五年來的每一個上學日早上

我們牽著孩子的手到校門口

跟老師說早安、照喉嚨、洗手、進紗門、跟爸爸媽媽說再見

然後,我們安心地轉身離開

這種全然信任的託付

是寶血這許多年來

靠著學校、靠著園長、靠著每一個老師

日復一日、點點滴滴灌溉累積而來

沒有一絲僥倖

 

而在我們有幸與寶血一起走的這五年裡

我們發現,寶血是一間有很多「相信」的幼兒園

「相信」老師、「相信」孩子、「相信」家長

「相信」改變的可能

「相信」孩子一定會越來越好

然後,因為這些「相信」

我們發現寶血出奇地「不怕麻煩」

園長「不怕麻煩」地以各種形式、各種方式向我們說明蒙特梭利的教育理念

老師們「不怕麻煩」地在每天的日常裡不厭其煩

因此,寶血的家長們也被訓練得「不能怕麻煩」

 

日子一天一天過

我們慢慢學到

這種安穩的日常

是一種彌足珍貴的幸福

而就像所有美好事物都有保存期限一樣

在這蟬聲唧唧的夏天

我們的孩子們要畢業了

 

在很久很久以後

當我們回想起這個全世界都紛擾不堪的2019上半年

我想我們可能會說

「ㄟ,妳還記得嗎?那年3月16號的寶血運動會,我們在古亭國小的操場上流了好多眼淚!」

我們可能也會說

「ㄟ,妳還記得嗎?那時候好誇張喔,整個五月,我們的小孩都綁頭巾、戴泳帽上學,教室裡每天都有好多顏色!」

因為這樣,我們很特別

因為這樣,我們在一起

 

能從寶血畢業是很驕傲的

希望,我們可以一直驕傲下去

對學校、對洪園長、對老師們、對學弟、學妹們,我們充滿無限祝福

對這幾年來一路同甘共苦,相互打氣的家長們,除了謝謝,還是謝謝,有妳們真的很好,謝謝Nancy老師,謝謝文婷老師,謝謝太陽班,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木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