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彷彿孩子還小

但其實

在大假過後

不只是大人

孩子們也感受到連假後上學的壓力

 

林哥晚上睡前說

「我睡不著,我內心有一種很奇怪的感覺,因為明天要上學了,要做的事情很多,我好緊張...」

於是

媽媽給他一點時間

請他把讓自己心裡感覺怪怪的事情列下來

果然

一下子就列了很多點⋯

「教練有時55分才會放人」

「老師說要先抄好家聯」

「老師說要先交功課」

「老師說要先換好衣服,但因為明天8點10分要升旗,可以用的時間很短」

「明天要還書,因為我不確定我的還書日期」

「我先把每一節下課列出來,可以自由運用的打O,不行的打X,不確定的打?」

 

剛看著這個壓力表

和林哥一起針對每一點討論一下

看我們可以或不能做什麼⋯

「換衣服需要5分鐘,動作要盡量快」

「抄家聯需要4分鐘,動作也要快」

「吃早餐的時間在哪裡」

「有三節下課可能可以去還書」

「雅德賽斯學社的作業 我明天要記得去問凱西老師」

 

從「自我察覺」開始,然後「面對」

這真是很不容易的功課

但我們一起學習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長假後上學 孩子的壓力
    全站熱搜

    王木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