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回家的車上和兩寶聊天

丹丹說 「我今天和學社同學玩語詞接龍」(都是小一生)

阿X說 「牽手」

X安說 「手心」

丹丹說 「媽媽妳猜我說什麼?」

媽媽說 「昕妍」

阿丹笑說不是

媽媽說「心情」

阿丹說「不是,是心肝什麼...」

媽媽說 「心肝寶貝」

阿丹說 「不是,是心甘後苦」

媽媽說 「喔,那是先甘後苦喔,不是心甘後苦」

阿丹說「是喔,我們都沒人發現,一直接下去耶」

 

哥哥說「媽媽,我好像比較少先甘後苦」

媽媽說「是嗎?」

哥哥說「是啊,我會先寫完功課再玩」

媽媽說「好像是耶,媽媽小時候也是這樣,會先寫完功課再玩」

哥哥說「那我覺得這可能有遺傳喔」

媽媽說「哈,我不知道這會遺傳耶,這應該是習慣的養成吧」

哥哥說「嗯,我好像二年級之後開始的」

媽媽說「你一年級不是也會先寫完功課再玩?」

哥哥說「那是被逼的,我二年級才開始自己這樣想」

媽媽說「喔?二年級喔?」

哥哥說「是啊,那時在做密室逃脫的學期計畫,工作很多,我吃飯又比較慢,所以我就決定在學校下課時寫點功課,這樣我吃飯完,寫比較少的功課,就可以趕上他們」

媽媽說「喔,原來是你自己想通了,決定要先苦後甘」

哥哥說「是啊…」

 

是啊,自己想通的,就是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木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