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赴英前的最後一個星期天
和爸爸一起回桃園奶奶家

爸爸特別再帶我去後山上的土地公廟拜拜
他說
我們家這邊的土地公可是很靈的喔
妳知道要跟他說什麼吧
呵呵

在往土地公廟的小山徑上
經過一個綠綠的大池塘
我都記得
小時候有一頭水牛一天到晚都泡在池子裡乘涼
很享受的樣子

經過一片菜畦
爸爸說
這之前是種稻子的
現在改種菜和竹筍囉

到了土地公廟
爸爸指了一個方向跟我說
那兒之前有一顆百香果樹...

呵呵
爸爸的童年
爸爸的回憶...

吃過午飯後
坐在騎樓下的藤椅上乘涼
風徐徐的吹
我看著張惠菁的散文- 「你不相信的事」
最近很喜歡的一本書
看似清淡的文字
卻很有感染力

看累了
就闔眼小睡一下
在這裡
坐在路邊睡覺都是可以的...

要離開了
奶奶一樣準備了好多好多的菜要給我們帶回來

然後
她輕輕的跟我說
自己出國
要小心一點
要乖乖的...

我說好 我知道
然後
一陣欲淚的情緒湧上心頭...

突然開始害怕
即將到來的很多個說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木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