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蘋果日報上看到的
呵呵....


小龍女很宅 

江映瑤

昨晚在一個燈光美氣氛佳的場合裡,有位俊俏的年輕人迷濛了雙眼,問我到底多大年紀?我照慣例據實告知,他一句「屁啦!」否定得我好窩心。不過接下來的半小時裡,他卻一直盧我要說出真實年齡,讓我實在很想抽出小龍女睡覺用的那根繩子鞭打他,對他吼道:「你祖嬤就是這呢老,啊無你是要按怎?」

足不出墓社交萎縮
小龍女那千年老妖的遭遇,當然是我們這些熟女可遇不可求的夢想。楊過口裡雖然叫著姑姑,卻毫不在意這段年齡差距,更不畏懼世人的眼光,始終如一地用他那青春的肉體,抵擋拆散他們的力量。當然這也算是年輕人的通病啦,總喜歡挑戰不可能的任務,去打動一個沒有表情的古墓美人,也真是酷斃了的能耐吧!若將它設定在電腦遊戲裡,肯定是個得分很高的關卡。

讓楊過白吃又白睡
不過這還沒什麼,最令人佩服且感動的是,他竟然能和她在古墓裡過生活。想想看,那小龍女有多宅呀!一生中除了偶爾飛出去救自己男人外,完全足不出墓,說好聽是純潔如白紙,在心理諮商師眼中就是封閉自我、社交能力萎縮、群體認知缺乏、最後導致真實感的嚴重失落,整天只知練功,完完全全就是宅女現象! 

在楊過當時失業又失意下,能夠被生活不虞匱乏的小龍女收留,而且完全摒除了一般社會價值觀,不會嘮叨楊過不上進,也無從比較他和其他男人的表現,更免除了劈腿的考驗,在兩人世界裡只要愛得死去活來相依相隨就行,說起來還真是完美境界。 

不過宅如小龍女,還能碰上這樣的對象,也真夠令人羨慕的了!現代宅女如果以為遇上真愛而供人白吃白睡白拿,十之八九肯定是詐騙集團,剩下那一個大概就是失智的流浪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木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