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斷續續 2 個多禮拜
昨天把村上春樹的海邊的卡夫卡(海辺のカフカ)看完了
上下兩冊近 700 頁
算是最近看的比較大部頭書

剛查了一下網路
書評多到不行
然後突然發現自己都是在看完書後才看書評
呵呵
不喜歡先知道內容囉....

蠻好看的
經過了上冊的緩慢鋪陳
下冊的前半部由其精采
到後面結局又弱下去
純屬個人意見囉

覺得村上春樹的描寫功力超強
看到 Johnnie Walker 血腥又鉅細靡遺的殺貓情結時
實在快看不下去

但又有些部份會讓我覺得溫馨
很多和中田先生有關
我喜歡他幫每隻貓都取名字然後跟牠們聊天
我喜歡他吃的紅豆麵包還有每口食物都咬 32 下

一點點喜歡的段落分享


.....
時間對他來說不是主要問題
中田先生甚至沒戴錶
中田先生有中田先生適合的時間流逝方式
早晨來了
天就會亮
天黑了
就會變暗
變暗的話
就去附近的大眾浴室洗澡
從大眾浴室回來之後就睡覺
大眾浴室有規定星期幾會關門
那時他就放棄
回家去
該吃飯的時候肚子自然會餓
該領補助金的日子到了 (快要到那一天的時候,每次都有人會親切的告訴他)
就知道一個月過去了
補助金領到的第二天
就到附近的理髮廳去理髮
夏天來了
區裡的人會請他吃鰻魚
過年的時候
區裡的人會給他年糕

中田先生放鬆身體把頭腦的開關切掉
讓存在處於一種通電狀態,,,,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舒伯特的音樂是可以藉由訓練去理解的音樂
我剛開始聽的時候
也覺得很無聊
以你的年齡來說那是當然的
不過以後一定會了解
這個世界上
不無聊的東西人們馬上就會膩
不會膩的東西大體上是無聊的東西
事情就是這樣
我的人生就算有無聊的餘裕
卻沒有膩的餘裕
大多數人無法區別這兩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木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