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有多久沒拔牙了呢
在今天晚上之前
我是約莫 4 年整
上一次拔牙是去英國前
拔得是智齒


這次就不一樣了
拔的是恆齒
而且是做過根管治療的臼齒
也就是說
不是只有拔顆牙這麼簡單
後頭有一連串昂貴的修補工作要進行

幫我拔牙的醫師很專業
但我深深覺得
醫病之間的情緒會相互影響
我的重度緊張影響到他
搞得他小心翼翼
然後
我就變得更敏感
呼呼
真是個很爛的循環
始作俑者就是我自己

在我覺得很久 (大部分的時間是在等麻藥發生效用 補了2次)
妹妹說還好後
我的牙齒被拔掉了
一向不太流汗的我襯衫還是溼了

咬了整晚的棉花
剛剛拿下來
面對空空的齒洞
嘴裡的成員(包括舌頭)
彷彿都有些不知如何舉措的茫然
真是令人惆悵

醫師交代
不能吃太刺激、太硬的東西
不能喝熱的飲料 (包括咖啡、茶)
不能作劇烈運動 (我很無聊的問護士 快走算不算 她說算 )
要用漱口水清潔口腔

好像就這樣
麻藥一點一滴退
下齒顎也開始熱痛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木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