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年 6 月的第 2 週
是相當特別的一週
首先
我登上了玉山主峰
之後幾天
我完成的 Toastmasters 的 CC 階段 最後一個 也就是第 10 個小演講

對我來說
都是人生中很特別
很值得紀念的事

後來發現
這 2 件事都是我的 2009 年願望
對於可以在 2010 年過一半時完成她們
真的非常開心而且充滿感激

老實說
登玉山時的身體狀況並不好
前一天輕微發燒
開始吃普拿疼
登山當天則可能因為前一天背重背包施力有問題
所以腰很痛
心情整個緊張忐忑

只能說
我運氣很好 (可能是 A 領隊看我腰痛 不太行的樣子)
被分配到走在最前頭 B 領隊後的第一個 (據說是為了控制整隊的速度 所以把慢的放前面 呵)
後來
越走越專心
很認真地跟著 B 領隊的腳步、她踩哪裡我就踩哪裡、她步伐多大我步伐就多大
因為領隊配速配的很好
所以上山途中的體能和速度都調配的挺好

對我來說
最大的挑戰在於睡眠不足和高山氣候
排雲山莊 8 點熄燈 隔聽清晨 1:45 分起床
數十人的大通鋪
打呼聲如協奏曲般此起彼落
有人交談的聲音
上鋪人下來上廁所
有人拉背包拉鍊的聲音
只能說機犬相聞 親密的不得了

整夜沒睡 凌晨起床 簡單用過早餐後
便開始摸黑攻頂
睡眠不足 加上夜間氣候寒冷 加上越往上走空氣越來越稀薄
常常有肺變很小 吸不到氧氣感
讓自己還蠻害怕的

但終於
不論如何
是手腳並用的上主峰了
真的很開心
看到日出很感動

從主峰下來很有趣
因為上山時天還是黑的
甚麼都看不到
下山時天亮了
甚麼都看的很清楚 就很想腳軟
很多地方都陡峻非常 路超小


至於從排雲山莊下
只是連續石子路下坡
膝蓋很辛苦

呼呼
這就是我的 2010 玉山行記
再次謝謝很多借我很多行頭的親朋好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木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