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個多星期
心裡一直掛念著我 Toastmasters 的 C3 Speech
這是我第 3 次 5-7 分鐘的小演講

C3 演講要求目標如下

C3- Get to the Point:
Select a speech topic and determine its general and specific purposes; Organize the speech in a manner that best achieves those purposes; ensure the beginning, body and conclusion reinforce the purposes; project sincerity and conviction and control and nervousness you may feel; strive not to use notes.

我選擇的題目是公司介紹
要在很短的時間內
介紹一間公司給大家認識
其實挺困難
前思後想很久
PPT 內容也是增了又刪 加了又減
一下是覺得解釋不夠清楚
一下是發現總時間完全爆出規定時間

當天我的評論員
是我們社團裡的明星大台柱 Neal Stovicek (這連結有點小久遠 但介紹大致不差)
曾經得過日本全國英語演講比賽冠軍的他 (當他在日本工作時)
也是我們創社社長 
對社團非常投入和熱心
我很喜歡他

知道他要擔任我的評論員
一方面很緊張
同時也很期待
相信他會給我很多建設性意見

果不其然
除了當天立即的口語講評外
他很認真的寫了滿滿的評論
給我很多很好的建議
非常感激(雖然有些字太草 還要研究研究)

歸結出來的建議如下:
1. 開場可以更直接,不需要有前情提要,可直接模擬情境進入
2.圖片介紹時,可有更多形容詞,不要僅用這些是我們的XXX照片帶過,很可惜
3.比喻說明可以更有創意,比如說我用 Hyper Market  就比 One Stop Shopping 好 因為後者已使用太多
4.兩個字的發音用法再確認: Staff(s) 和 a flavor or flavors

大致上這樣囉
齁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木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