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有工作飯

結束返家

哥已睡

阿丹半夢半醒

輕推門進去和她說晚安

小女孩一看到我就醒了過來說

「妳有信喔,有驚喜,妳先去看,等一下再回來看我」

於是

我先去開信箱

收到這張

  

 

循線打開小女孩日記

看到這個

  

   

 

這麼漂亮的手編手環

 

把手環戴上

再次推門進去看她

「哇!真的好驚喜,媽媽好喜歡喔,怎麼有這麼漂亮的手圈?」

小女孩很滿意地說「我們今天自己編的,這可以綁頭髮喔,妳下次可以買彈性棉繩,我教妳做」

接著

小女孩把頭枕上媽媽的腿 

愛嬌地說「好舒服啊」

我們開始聊天

聊今天白天學社慶生會裡 

金莎巧克力怎麼分、漂亮髮圈怎麼分、中午自己做午餐每一道料理都有紅蘿蔔...

從門縫中照入的微黃光影下

小女孩臉頰軟嫩 眼睛清亮

一直說 一直說

捨不得結束的睡前時光

媽媽說

「寶貝晚安囉,媽媽要去跟阿公阿嬤講電話了,媽媽愛妳」

阿丹說

「 媽媽晚安」

 

換我去跟我的爸爸媽媽說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木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