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遠い太鼓」 
中文翻成「遠方的鼓聲」
前幾週在圖書館借的書

借的時候沒認真看
前幾天開始看時才發現是本遊記
是村上春樹和他老婆在歐洲流浪三年的紀錄

呼呼
超羨慕的
我也很想去流浪...

跟看電影一樣
我有個怪的習慣
總在看完電影後才看影評
所以
也喜歡在去某地遊歷後
才想看關於該地的文字遊記 (工具導覽書當然不在此限)

呵呵
看來這本書現在是不會被看完了....

但還是很喜歡書背面的一段話
很有感覺


寫文章是一件很好的事。至少對我來說是很好的事。可以把自己最初的想法「消除」一些什麼,「插入」一些什麼,再「複製」、「移動」、「更新並保存」起來。這種事繼續做幾次之後,就會很清楚地知道自己這個人的思想或存在本身是多麼一時性、過渡性了。而且連這樣所完成的寫作作品也不過是過渡性、一時性的東西。… 

到現在我還不時聽到遠方大鼓的聲音。在靜靜的午後側耳傾聽時,可以在耳朵深處感覺到那聲音。也曾經非常想再去旅行。但我也會忽然這樣想,現在在這裡過渡的我,這一時的我本身,我,以及我的工作本身,不也是一種所謂旅行的行為嗎?而我任何地方都可以去,任何地方也去不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木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