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請半天假
進行我第一階段的植牙工程

從上週末就已經意識到這件事即將發生
不時在心理暗暗焦慮著
想到牙齦被切開放釘子進去的畫面
便頭暈腳軟 黑雲罩頂

前兩天
開始不斷詢問身邊有經驗的已植牙人士
如陳氏夫婦 
一如往常
筋骨強健的陳先生不太能理解我的擔心
但還是大聲安慰我說一點都不會痛
植牙經驗最豐富的陳太太也表示還好 (但我每次看她做植牙相關手術回來都不怎麼好)
所以半信半疑

昨天晚上
我熱情邀約陳先生和陳小妹今早一起共進早餐
希望可以吃得飽飽的後慷慨赴診
雖然他/她們對於我的理由和擔心都很想昏倒
但今早在寒風大雨中
還是有情有義的和我ㄧ起去吃摩斯


小插曲是 我早餐吃得太高興 很悠閒認真的看報紙 整個忘記時間 差點來不及
(這裡可以搭配陳先生搖頭動作三次)

終於衝上牙醫診所
等待我的有 3 個護士、醫師和手術房

醫生一看到我就叫我不要緊張
說這比拔牙還不痛 (哈 真是好安慰)

之後程序如下

1.照 X 光片
2.漱口數次 清水+漱口水
3.擦麻藥
4.打麻藥 (等到舌頭麻 嘴唇麻 就表示可以)
5.漱口
6.進手術診台
7.護士小姐拿消毒棉片把我以嘴巴為中心方圓 10 公分的臉部全部擦乾淨 總共來回仔細擦 3 次 
   (沒錯 就是變成半邊完全素顏人)
8.護士小姐拿大藍紙布墊將我整個臉包括身體上半部都蓋住 只露出嘴巴 
   蓋的時候嘴巴要張大 因為紙布墊有黏膠會固定輕輕貼附在臉上 眼睛部份會多折幾折擋光用
9.手術開始 上下主震動 4 次 我個人覺得是在切割牙齦 然後前前後後有很多調整 之後感覺在縫傷口
10.手術完成 傷口處咬紗布 30 分鐘

動作1-10 下來
一小時不到 
整個醫療團隊動作清爽俐落 
讓人感覺很舒服安心
很好的診療經驗

在神志清楚的情況下
部分沒知覺的接受著診療動作
感覺很神奇
可能是我之前太擔心了
當手術開始時
我理解到手術時真的不會痛的事實時
突然一直想笑

之前壓力真的太大了

領了 2 拳頭的冰塊、止血棉片、漱口水、止痛藥、消炎藥、胃藥
注意事項如下
1.這兩天盡量冰敷 之後若還腫痛則改溫熱敷
2. 麻藥退才能吃東西
3.不能吃喝熱的東西 (比如說熱茶、火鍋等等) 
   護士說 有個病人做完手術去吃麻辣鍋 傷口都燙爛了 真是聽得毛骨悚然
4,建議吃半固體 用另一邊咀嚼
5.不要喝刺激性東西 如咖啡、酒、酸果汁等
6.注意牙齒清潔 一吃東西就要刷牙 傷口處不刷 
   刷牙後使用漱口水至少含 1 分鐘再吐掉 
7.避免劇烈運動和游泳

以上
預計下周拆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木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