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 Toastmasters 的會議上
第一次擔任 Individual Evaluator
也就是講評者

如果還有印象的話
我之前擔任過 Prepared Speaker
或是 Language Evalutor
Individual Evaluator 的工作就是去評論 Prepared Speaker 的演講
說他/她哪裡做的好 哪裡可以改進

看起來似乎是個不需要準備的工作
其實不然
Toastmasters 為講評者準備很多參考資料
關於講評者在會議前、會議中、會議後的工作、應有的態度和建議

呼呼
這種需要即席反應的
非常令我緊張

拿我今天做的 C1 Speech 講評為例
因為 C1 的演講是每個人的第一次演講
通常都非常緊張
因此
參考資料上就會建議講評者
要鼓勵大於批評
用字遣詞要溫和但有建設性
希望可以透過講評
讓演講者更有信心

每一級演講所設定的目標的不同
講評者要清楚了解這些目標
才能給予比較切實中肯的建議

總之
很高興完成了這次的講評
同伴們針對我的講評
又給了很多意見
真的收穫很多
非常感激


比如說
給建議時 不要用 Maybe 這樣會削弱力度
講評時的主詞要用 I 而非 We 這樣會更強化你們之間的鏈結

最後
今天的每日一字是 Emulate
意思是 to copy or imitate in order to equal or excel the achievements or qualities of an admired person
我想要跟我們社團的大老們一樣厲害
應該就是我要 Emulate 他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王木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